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巴馬州墮胎法 8旬嬤憂重回衣架自行流產老路

2019/5/20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約400名民眾今天走上阿拉巴馬州首府蒙哥馬利街頭,抗議全美數十年來最嚴苛墮胎法。一名8旬嬤說,難道要逼女人重回用衣架自行墮胎、冒險流血致死的老路嗎?

法新社報導,民眾高舉寫著「她的身體,她的決定」等口號的標語。一名女性穿著米色內衣,讓自己看來宛如赤裸上街,除在腹部畫上生殖系統,還寫上「這不只是孵卵器」。

另外有許多女性打扮成反烏托邦小說和電視影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中,被迫生育的角色。

婉拒提供姓氏,只說自己名叫亞曼達(Amanda)的女子指控阿拉巴馬州議員「企圖把女性和醫師送進大牢」。她說:「穿著『使女的故事』裝扮是為傳達訊息,即州議員試圖把我們轉化為奴隸,一群生育的奴隸。」

阿拉巴馬州上星期通過的「阿拉巴馬州人類生命保護法」(Alabama Human Life Protection Act),幾乎完全禁止人工流產手術,就算強暴亂倫懷孕都得生,唯一例外是當妊娠危及孕婦性命。

阿拉巴馬州這條新法預計11月上路,但實施之前很可能就會遭州層級法院給擋下。

81歲老婦莫茲里(Maralyn Mosley)告訴「蒙哥馬利廣訊報」(Montgomery Advertiser):「我們將走回非法秘密墮胎的老路,回到婦女得自己動手墮胎的老路。」

她說自己13歲時因遭親叔叔強暴懷孕而墮胎。她警告說,新法將「迫使女人回到用衣架自行墮胎、甘冒刺穿子宮、活活流血而亡的不歸路」。(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