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金援恐怖組織 20歲華裔男揚言炸川普大樓被捕

2019/5/23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檢察官指出,新澤西州20歲華裔男子因在社群媒體威脅「射殺所有」參加支持以色列遊行的人士,揚言炸掉紐約市川普摩天大樓,還金援恐怖組織,今天被捕並遭控多項聯邦指控。

法新社報導,檢調人員發現強納森.謝(Jonathan Xie)在社群網站發布一連串恐嚇訊息,且是加薩走廊伊斯蘭統治者哈瑪斯(Hamas)集團旗下武裝團體卡薩姆旅(Al Qassam Brigades)的支持者。

強納森.謝來自新澤西州富裕區巴斯金里治(Basking Ridge),被控兩項試圖提供恐怖組織物質協助罪、兩項偽證罪以及一項州際恐嚇罪,其中試圖提供恐怖組織物質協助罪每項最重可判20年。

聯邦檢察官卡本尼托(Craig Carpenito)在聲明中說:「土生土長、自我激進化的暴力極端分子構成的威脅,依然存在。」

據檢方說法,強納森.謝去年12月轉帳100美元給一名他認定為卡薩姆旅成員的加薩人士。他接著在Instagram上炫耀此事,發文指「非常確信這是非法的,但是我一點也不在乎」。

今年2月,他表示想要加入美軍「學習如何殺人」。

起訴書指出,今年4月,強納森.謝在IG錄影直播時,頭戴黑色滑雪面罩、手持槍枝,表示自己有意前往集會攻擊親以色列人士。

當月,強納森.謝也被看到現身川普大樓外,之後他在IG上傳大樓照片,附上投票問道他是否該炸毀這棟美國總統川普旗下各企業的總部。

路透社報導,目前仍不清楚強納森.謝是否請到律師,若所有罪名成立,他將面臨超過30年徒刑。(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