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獲.amazon網域所有權 南美4總統聯合怒批

2019/5/27 11:33(5/27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管理IP位址的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近來決定,批准全球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amazon網域使用權,使得祕魯、哥倫比亞、厄瓜多與玻利維亞總統出面抨擊。

路透社報導,亞馬遜2012年尋求.amazon網域名稱使用權,但此舉遭到祕魯、哥倫比亞、厄瓜多與玻利維亞等亞馬遜河流域國家反對,認為這個名稱指的是地理區域,不該遭單一企業獨占。

祕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及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誓言,攜手保護自己的國家,以防落入他們稱為治理不善的網路中。

負責監督網址的ICANN上週表示,決定繼續處理亞馬遜公司的申請要求,並將有30天的公眾諮詢期。

畢斯卡拉、杜克、莫雷諾和統莫拉萊斯4人今天群聚利馬參加安地斯山共同體(Andean Community)地區組織後,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項決定立下「私人商業利益優先於國家公共政策考量、原住民權益及亞馬遜保育的重大先例」。

他們表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2013年同意,反對在未經該地區國家許可,試圖侵占亞馬遜或涉及其他地理、歷史、文化或自然名稱的行為。

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大半位於巴西,因此巴西也對ICANN此番決定感到不滿。

亞馬遜公司在非正常工作時間時,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