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政府組不成 以色列9月重新大選

2019/5/30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4月大選後,總理尼坦雅胡未能順利籌組執政聯盟卻試圖繼續掌權,國會今天史無前例通過解散,將於9月重新大選。美國的中東和平進程也因此蒙上變數。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聯合黨(Likud)與右翼盟黨4月9日大選贏得國會120席中的65席多數,但無法達成執政聯盟協議。籌組期限屆滿後,國會今天以74票對45票通過解散,並訂定9月17日重新大選。

重新大選可避免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另選他人組閣,這是尼坦雅胡擔心的狀況,不過恐導致以色列得再經歷另一場撕裂國家的選戰。

在這麼短時間內兩度大選,不僅是以色列前所未見,對69歲的尼坦雅胡而言,更可能是場豪賭。

尼坦雅胡可能因受賄、詐欺和背信遭到起訴,據信他將在新國會尋求立法,以取得豁免權。

他可望在7月超越以色列國父班古里昂(David Ben-Gurion)成為以國執政最久的總理,而他當然知道自己即將跨越這個重大里程碑。

尼坦雅胡組不成聯合政府除影響自身前途外,也將使美國川普政府的中東和平計畫陷入不確定。中東和平計畫的一個開頭,是6月底在巴林一場大會,盼能刺激巴勒斯坦經濟的投資。

美國的中東特使庫許納(Jared Kushner)與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今天將與尼坦雅胡見面;美方官員表示,6月在巴林的大會仍將依原定期程舉行,美國也會在適當時機公布和平計畫。(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