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出動廓爾喀警察團 維安滴水不漏

2019/5/31 13:29(5/3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1日專電)香格里拉對話今天登場,來自38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事將領、高階軍官及專家學者參加,由於美中防長均將與會,維安措施滴水不漏,廓爾喀警察團也在現場確保安全無虞。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從今天起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為期3天對話。

新加坡警方人員對車輛進行嚴格管制,盤查任何可疑人物,有外媒記者從飯店外馬路拍攝香格里拉大酒店招牌名稱,被警方有關人員盤查。

荷槍實彈的廓爾喀警察團成員駐守飯店入口,嚴密監控現場可能發生的狀況,與會代表進入會場也要經過X光機描掃隨身物品。

新加坡除軍警之外,也擁有一支人數不多卻訓練精良的「廓爾喀警察團」(Gurkha Contingent),每逢重要領導人會談或國際會議,均看到他們身影。

2015年5月底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曾發生駕駛不服從警方停車攔查指示並意圖衝撞,結果遭到戍守飯店維安的廓爾喀警察團開槍制止。

廓爾喀警察團在新加坡多半稱為「辜加警察團」,這支特有的警察團和新加坡警察部隊不同,成員均自尼泊爾招募,經過嚴格挑選和訓練,再到新加坡執行多項維安任務,多半肩負重要政府機關、監獄或重要領導人的人身安全維護等特殊任務。(編輯:林憬屏)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