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美國把台灣納入印太戰略考量

2019/6/1 16:53(6/2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日專電)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今天在「香格里拉對話」稱,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台灣學者指出,夏納翰提及印太戰略與區域國家合作論述,已把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部分考量。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昨天起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展開3天對話。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今天提及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的武器與服務,使台灣人民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

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前國防部長、現任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楊念祖告訴中央社記者,夏納翰闡述美國在印太戰略下,如何與區域的各個國家合作時,提及會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提供充分的自我防衛武器。

楊念祖說,美國的作法是強化台灣人民維護自己的利益,美國也認為要解決兩岸歧見,不能使用威嚇手段,而是要尊重兩岸人民意願,處理兩岸爭議。

他認為,這是美國印太戰略中對台灣方面的合作態度與原則。

對於夏納翰提及在印太戰略與區域國家合作內容,楊念祖認為已把台灣列為其中,換言之,美國把台灣納入印太戰略考量的一部分。因此,「美國的印太戰略是有台灣的角色在其中」。

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SIIA)高級研究員胡逸山分析,美方再次重申根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做出防衛方面的保障,說明美國會提供防衛物資與服務。

他強調,每位美國防長參與「香格里拉對話」,一般都會有相似表態,諸如強調兩岸爭端要尊重兩岸人民意願,不能使用威嚇手段等,這也是重申美方的立場。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今年邁入第18屆。(編輯:王永志)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