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爆血腥鎮壓 中國阻撓安理會發聲明譴責

2019/6/5 13:55(6/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紐約總部4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人員表示,在俄羅斯撐腰下,中國阻撓聯合國譴責蘇丹平民流血事件,不讓世界強權呼籲蘇丹立即終止暴力行為。

根據法新社所見的草案,閉門會議期間,英國和德國傳閱一項新聞聲明稿,呼籲蘇丹軍政府和抗議者「持續共同努力,針對目前危機找出具有共識的解決方案」。

然而,據多名外交官員表示,中國堅決反對提案內文,俄羅斯則堅持安理會應等待非洲聯盟的回應。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波雅斯基(Dmitry Polyanskiy)表示,聲明草案內容「偏頗」,強調「這種情況下有必要非常謹慎」。

波雅斯基在兩小時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說:「我們不想推動一份偏頗的聲明,這樣子的聲明只會破壞現況。」

前一天,蘇丹維安部隊出手驅離在喀土木(Khartoum)陸軍總部外靜坐,要求結束軍事統治的抗議人群,造成近40人喪生。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領導人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接著宣布取消為期3年的過渡計畫,並將在9個月內舉行選舉。

在安理會未能取得共識情況下,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波蘭、荷蘭和瑞典發布共同聲明,「譴責蘇丹維安部隊在蘇丹針對平民發動暴力攻擊」。

這8個歐洲國家表示,蘇丹過渡軍事委員「單方面宣布停止談判,指派政府,並在過短時限內舉行選舉,讓人非常擔憂」。

這份歐洲聲明說:「我們呼籲依照蘇丹人民的要求,按先前同意的把政權轉移給文人政府」。(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