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曼第登陸從這裡出發 世界領袖齊聚英國紀念

2019/6/5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朴茨茅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300名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兵今天將齊聚英格蘭南部的朴茨茅斯,紀念1944年盟軍登陸法國諾曼第75週年。

包括川普、伊麗莎白二世、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內,世界領袖將出席活動,紀念盟軍船艦從朴茨茅斯(Portsmouth)出發前往諾曼第(Normandy)的那一天。

現在還健在的當年參戰軍人,最年輕的也都是9旬老人了。

這將是川普3天訪英行程的最後一個活動。

1944年6月6日的「諾曼第登陸」被視為二戰歐洲戰場最大轉捩點,那是史上最大型的兩棲攻擊,促成歐洲解放,從而帶來了二戰的結束。當年約有15萬6000名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國的盟軍部隊分頭出發,駛往法國北部海灘。

16個出席紀念活動的國家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共同承擔責任,要確保二戰恐怖歷史不會重演。

聲明寫道:「過去75個年頭,我們這些國家支持歐洲和全球和平,支持民主、容忍和法治。」

「而今我們再度承諾那些共同價值,因為這些價值支持著我們這些國家和人民的安定與繁榮。我們將以盟友與朋友的身分同心協力,自由若遭威脅,必當挺身捍衛。」(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