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治亞民眾抗議俄議員致詞 警方以橡膠子彈瓦斯驅離

2019/6/21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比利西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俄羅斯國會議員今天在喬治亞國會議長座位發表演說,引發民眾不滿爆發衝突,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趕試圖闖入國會的抗議群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陷入混亂。

俄羅斯國會議員蓋夫里洛夫(Sergei Gavrilov)發表具有爭議的談話內容後,約1萬名抗議民眾包圍喬治亞國會大樓,部分抗議人士突破警方防暴警戒線,闖入國會庭院。法新社記者目擊,多輛救護車到場撤離幾名受傷民眾。

抗議群眾陣線被警方向後推移,但有些抗議者仍賣力向前衝,促使警方朝著他們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迫使抗議民眾爭相走避。催淚瓦斯消退後,國會大樓外還留下約3000名的抗議人士。

蓋夫里洛夫出席東正教議會大會(Interparliamentary Assembly on Orthodoxy)年會並致詞後,成千上萬的民眾今天稍早聚集在特比利西市中心,要求喬治亞國會議長科巴伊澤(Irakli Kobakhidze)辭職下台。東正教議會大會是由東正教國家組成的議員論壇。

一群喬治亞反對派議員更要求俄羅斯代表團離開會議廳。

蓋夫里洛夫在親西方立場堅定的喬治亞國會致詞,激起議員和民眾憤怒。前蘇聯共和國的喬治亞2008年與俄羅斯曾因阿柏克茲亞(Abkhazia)地區和南奧賽提亞省(South-Ossetia)的分離主義區域問題發生戰爭,喬治亞戰敗。(譯者:吳昇鴻/核稿:徐睿承)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