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華年會在愛爾蘭都柏林盛大舉行

2019/6/30 19:04(6/3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29日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第44屆年會。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僑胞交換意見,共有歐洲地區僑胞代表約200人出席。

今年的歐華年會有呂元榮、立法委員呂玉玲、童惠珍、林麗蟬、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駐歐華年會籌備會主委呂胤芳、臨時主席陸錦林、駐英國代表處僑務秘書張希賢與會。

呂元榮在會中向歐洲僑界介紹僑務委員會提供海外僑胞的各項服務,讓與會僑胞對於政府僑務工作有新的認識,期間也說明僑務委員會協助僑團導向正常會務發展的立場,並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恭賀歐華年會圓滿成功。

楊子葆對於歐洲各地僑胞前來愛爾蘭表示歡迎,並呼籲歐洲各地僑界支持政府海外工作。呂玉玲、林麗蟬祝賀歐華年會成功,童惠珍也就國內政情發表意見。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蘇宏達以「國際政經發展與我國因應之道」發表演講,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走向獨裁之路,是兩岸關係轉差的重要因素,沒有言論自由造成中國獨裁統治的悲劇,呼籲僑界認清中共。

大會下午由愛爾蘭招商部、德國台灣研究專家魏勞(Thomas Weyrauch)及台灣大學教授葛永光分別就愛爾蘭招商環境、台灣人權及僑社傳承與青年創業等議題分別發表演說,與會僑胞對於今年度年會密集式僑務講座深表贊同,表示獲益良多。

專題演講結束後,在陸錦林主持下進行綜合座談,討論起草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章程,並決議明年由英國蘇格蘭僑領林玉麟在倫敦接辦第45屆歐華年會。(編輯:王永志)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