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拉斯加熱浪引野火 冰川融化

2019/7/1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克拉治1日綜合外電報導)熱浪席捲美國阿拉斯加,引發野火和冰川融化,造成當地各大城市煙霧瀰漫、空氣品質惡化,以及河川水位暴漲。

約40%阿拉斯加民眾居住在安克拉治市。國家氣象局昨天對當地發出濃煙警告,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年長者和患病者則最好待在室內。

安克拉治以南、位於肯艾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Kenai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內的天鵝湖(Swan Lake)一帶5日遭閃電擊中後,大火延燒至今,總計已焚毀超過6萬8000英畝的土地,且也是阿拉斯加各地濃煙的來源。

另一方面,在北邊一點的費班克市(Fairbanks),消防官員已通令兩個區域的居民撤離、第三個區域則需準備撤離,因為邵維河(Shovel Creek)大火至昨天焚燒約5568英畝。

整體而言,根據官方資料,至昨天早上為止,阿拉斯加共計354處發生野火,延燒面積達44萬3211英畝。

由於阿拉斯加各地氣溫屢創高溫紀錄,當地從東邊與加拿大交界處至西邊的白令海峽岸都有多處易燃環境。(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