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涯最難忘時刻 亞太助卿史達偉:首飛T-37

2019/7/11 22:33(7/12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美國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David Stilwell)6月底就任主管亞洲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助卿。先前在國防部服務的他表示,期待進一步了解國務院;而首次駕駛T-37鳴鳥式教練機則是他職涯上最難忘的時刻。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貼出史達偉接受問答的影片,他共回答11個題目,涵括工作、生活等各層面的大小事。對於新職,史達偉說,他期待進一步了解國務院,國務院跟他過去服務的國防部很不一樣;長期以來,他是站在外邊往內看,有更好的了解,將能大有助益。

被問到事業上最難忘的時刻,他表示,大概是他第一次駕駛T-37鳴鳥式教練機的時候。

至於他的愛好,史達偉則說,他喜歡騎車、衝浪,也覺得做木工很有趣。他最喜歡的書是美國作家海勒(Joseph Heller)的「第22條軍規」,因為內容詼諧逗趣;而他最喜歡的外國詞彙是德文的「你好嗎?」

史達偉也說,他在洛杉磯長大,熟悉西文,後來也曾接受過韓文、中文的正規訓練;另外,他曾住過日本,所以也會說些日語。

而他的一天是如何開始的?史達偉表示,他會做些運動,因為運動能讓他大腦清醒,準備就緒。

至於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事物,他說,是騎腳踏車。「一想到坐在車裡大排長龍就要我的命」,騎車去上班比較快,還可以運動健身。

史達偉也分享,對他來說,最激勵人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看著孩子長大;看著孩子從弱小無助到可以教大人怎麼做,尤其是使用電子產品。

對20歲時的自己有什麼建議?他說,「應該更有自信一點」,因為當時他常常自我懷疑。

史達偉曾派駐美國駐北京使館擔任武官,也曾在後來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太平洋司令部任職。他曾任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在獲提名擔任亞太助卿前是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熟悉中國與亞洲事務。(編輯:林沂鋒)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