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再度大規模停電 當局稱遭電磁波攻擊

2019/7/23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飽受動盪所苦的委內瑞拉包含首都卡拉卡斯等多個地區在內,今天再度出現大規模停電情形,委內瑞拉當局稱這是遭到「電磁波攻擊」所致。

委內瑞拉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表示,今天發生的停電事故是受到「電磁波攻擊」所致,他補充道,當局正致力重建電力系統。羅德里格斯並未提供任何遭襲證據。

法新社報導,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4時41分陷入黑暗,其他地區的民眾也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討論自己所在地發生的斷電情形。

卡拉卡斯今天因為號誌燈斷電失效,導致整座城市交通大打結,地鐵停駛也讓路上人行道人滿為患。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過去曾將影響近乎全國的大規模停電歸咎於「恐怖分子」暗中破壞,還說他們攻擊供應委國80%電力的古里(Guri)水力發電廠。他先前曾針對斷電問題,把矛頭指向國內反對派和美國。

委國當局以往都將停電事故歸咎於外部勢力的攻擊,但專家指出,該國基礎建設缺乏投資維護、管理不善和貪汙腐敗,才是造成問題的罪魁禍首。

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們(馬杜洛政府)試圖透過全國配電措施掩蓋事故的真相,但顯然是失敗的。他們毀了電力系統,也沒給任何交代。」

委內瑞拉今年3月才面臨長達一週、影響全國23州的大規模停電,造成委國供水系統等基本服務陷入癱瘓,當局還下令全國停止上班上課。(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