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制裁委內瑞拉 馬杜洛與反對派會談喊卡

2019/8/8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譴責美國祭出制裁,命令政府代表不要前往美洲國家巴貝多,參加預定與反對派舉行的會談。

委內瑞拉政府發布聲明說,由於川普政府持續對委內瑞拉做出嚴重且殘酷的挑釁行為,馬杜洛「已經決定不要派出委內瑞拉代表團」,參加今明兩天與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舉行的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5日下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馬杜洛政府從事交易,加強施壓馬杜洛下台。

在挪威斡旋之下,馬杜洛政府與反對派今年7月開始在巴貝多舉行會談,試圖為委內瑞拉政治僵局解套。但馬杜洛政府說,代表團將退出巴貝多會談。

委內瑞拉資訊部在聲明中說:「委內瑞拉人已經察覺到反對派代表團領導人瓜伊多,是怎麼慶祝與鼓勵這些傷害國家主權的行動。」

瓜伊多今天在一場集會上說,這些制裁是在懲罰「見人有難落井下石,還藉機斂財與獲利的人」。

瓜伊多以馬杜洛2018年連任選舉舞弊叢生為由,於今年1月援引憲法就任臨時總統,獲美國等50多國承認為委內瑞拉合法領導人。

他今天說,馬杜洛離開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就能救國,「這樣制裁明天就會解除」。(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淑琴)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