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犯罪富豪艾普斯坦在押時自縊 森嚴監所遭放大鏡檢視

2019/8/11 14:03(8/11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被控仲介賣淫而收押不得交保的美國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今天在紐約大都會矯正中心內自縊身亡,使得這間看管嚴密的監所遭外界以放大鏡檢視。

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發表聲明指出,66歲的艾普斯坦今早在紐約大都會矯正中心(MCC)的特別關押房(SHUs)被發現時已不省人事,送往當地醫院後宣告不治。

艾普斯坦7月6日被捕,對自己被控至少從2002年到2005年犯下數十名未成年少女的色情人口販運堅不認罪,受害者中最年輕者僅14歲。

根據媒體報導,艾普斯坦上個月就曾被發現失去意識倒在監所房內,脖子還有傷痕,有關單位還在調查那次事件究竟是自殺未遂或遭攻擊,今天艾普斯坦就自縊身亡。

知情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先前曾被列自殺風險觀察的艾普斯坦,直到8日都還在接受觀察,但今天案發之際已解除。

艾普斯坦的死引發諸多疑問。據紐約大都會矯正中心規定,兩名獄警得每30分鐘分別確認所有囚房,但在深夜時就沒有這麼嚴密。

被列自殺觀察的在押者通常都處於隔離狀態,囚房內空無一物,必須褪掉一般外衣,換成特殊材料製成的毯子或衣服,以防衣物被用來做成套索,在押者只能用塑膠餐具,有時可能連餐具都沒有。獄警每15分鐘得另外確認這些人的狀況,但人力或資源有限時,所內恐沒有足夠的警衛專門監控個別在押者。

所內不能無限期將人列為自殺觀察。專家說列入觀察需有嚴格條件,且當被觀察者一轉趨穩定,就得解除限制。但自戕意念堅決者有時會揀所方愛聽的話,盼爭取解除監控。

艾普斯坦原本聲請24小時在自家曼哈頓上東區的豪華別墅內居間監禁,但遭地方法官駁回;他已提出抗告但暫時被收押在矯正中心。

交遊廣闊的艾普斯坦與許多政治人物及皇親國戚有來往。他這些年來將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籍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列為好友。據法院文件,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也是他的好友之一。

根據美國司法統計局(BJS)最新統計數據,聯邦監獄2001年至2014年間,發生222起自殺事件。在美國所有監所裡,自殺是收容人死亡的第三高,占所有死亡人數的4%。(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8081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