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巴衝突殃及無辜 4歲男童把未爆彈當玩具喪命

2019/8/1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基斯坦雅布瑞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巴衝突延燒至巴基斯坦尼勒姆谷深山的小村莊,一名4歲男童因把炸彈誤認為玩具而喪命。巴基斯坦軍方指出,印度使用國際公約禁止的集束炸彈,但印方予以否認。

巴基斯坦尼勒姆谷(Neelum Valley)深山中,有一條分隔印度和巴屬克什米爾的河川,還有一座名為「雅布瑞」(Jabri)的小村莊。這裡因地點遙遠,得以在印巴交火時,避免遭到衝突波及。然而,印度上個月開始砲擊村莊。

路透社報導,4歲男孩阿里(Ayan Ali)因誤把未爆彈當成玩具,悲慘喪命。

阿里的叔叔卡亞姆(Abdul Qayyum)受訪時說:「他(阿里)找到一個看起來像是玩具的炸彈,並把它帶到這裡(家中)。」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當全家坐下來吃早餐時,阿里向他的手足展示「玩具」。然而,這個「玩具」突然爆炸,阿里當場死亡,他的母親和8個兄弟姊妹以及一個年輕堂親也因而受傷。

卡亞姆還說,其他孩子試圖把炸彈搶過來,但炸彈隨後爆裂,阿里當場死亡,其中2名孩子也因而受傷,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且情況岌岌可危。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男孩撿到的裝置是一個集束炸彈。這種武器可以發射許多小型炸彈,殺傷範圍廣大。管制國際戰爭的日內瓦公約(Geneva Convention)禁止使用集束炸彈。

然而,印度政府和軍方否認這項指控,2名軍方官員表示,印度在印巴邊境進行砲擊,是為回應巴基斯坦砲火,且行動「符合比例」。

路透社記者9日實際造訪雅布瑞地區時,無法獨立查明殺死阿里的裝置種類,但阿里家中確有炸彈爆炸的跡象。

現場水泥地板上有一個小彈坑,就是裝置爆炸時,阿里站的地方。

阿里的姐姐希狄克(Sadaf Siddiq)說:「小孩們在玩耍,而後傳出巨大聲響。到處都是煙,我什麼都看不見。」

砲彈也襲擊了另一處鄰近的房屋。37歲的屋主哈尼夫(Muhammad Hanif)表示,砲彈在屋頂炸出一個大洞,但屋內的人都沒有受傷。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他們在雅布瑞區域清出許多未爆炸的裝置。一名軍方官員展示一個與玩具同等大小的裝置,並稱這個裝置是集束炸彈的一部分。(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