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海軍:英美在波斯灣展現實力 將造成不穩定

2019/8/18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通訊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引述革命衛隊海軍司令湯西里(Alireza Tangsiri)的話報導,美國和英國在波斯灣展現實力,為此地區帶來不穩定。

路透社報導,伊朗6月擊落美國無人機, 7月又以違反海事規則為由,扣押一艘英國油輪。此後,這個伊斯蘭共和國和英美在波斯灣的緊張情勢就不斷升高。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懷疑一艘伊朗油輪違反歐盟的制裁措施,運送石油到敘利亞,因而扣押這艘伊朗油輪。2週後,伊朗扣押一艘英國油輪。

湯西里說:「美國和英國在此區展現實力,意味會造成(波斯灣地區)不穩定。」

他表示,伊朗能透過與波斯灣地區的其他國家建立聯盟,為此區提供安全保障。

「梅爾通訊社」(Mehr ews agency)報導,湯西里表示,伊朗想要維持波斯灣的和平與穩定,但他似乎語帶威脅說,如果一艘使用核燃料的船隻在波斯灣遭鎖定攻擊,則此地區南方的國家將因核汙染而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