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新幹線 日本南海電鐵列車轉向架龜裂仍續行駛

2019/8/27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新幹線曾在兩年前發生轉向架龜裂仍繼續高速行駛,被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認定為「重大意外」。日本南海電鐵公司特急列車也出現同樣問題,在轉向架龜裂後仍行駛逾250公里。

被發現轉向架龜裂的是南海電鐵公司的特急列車Rapi:t(德語,意指快速),主要往來關西機場與大阪市內,是許多旅客前往大阪觀光時會選擇搭乘的快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Rapi:t轉向架被發現龜裂事件,車掌在確認出現異音後,列車仍往返大阪市內及關西機場3趟,行駛逾250公里。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派調查官前往調查。

這起事件發生在23日,一列6輛編組的Rapi:t,在第5節車輛的轉向架被發現一條約14公分的裂痕。

南海電鐵公司表示,Rapi:t的車掌因為在第4節車輛跟第5節車輛處聽到金屬摩擦異音,所以在當天傍晚回報此事。

因此,負責檢查車輛的人員中途上車,但沒聽到異音,所以讓這列Rapi:t繼續往返大阪市內到關西機場3趟,行駛距離逾250公里。

等事發當天的營運時間結束後,這道裂痕才在大阪市內的機廠被檢查出來。

雖然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受傷,但運輸安全委員會認為是可能導致事故的「重大意外」,派出兩名調查官前往調查,並在今天上午聽取南海電鐵總公司相關人士說法。

調查官下午將前往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機廠,詳細調查被發現龜裂的轉向架。

日本東海道.山陽新幹線曾在2017年12月11日傳出異臭,後來繼續以高速行駛約3小時後才在名古屋站停車檢查,發現轉向架龜裂並漏油,是新幹線首度被運輸安全委員會認定為「重大意外」的事件。

當時檢查後確認裂痕約14公分,再裂3公分轉向架就可能斷裂,JR西日本公司對此公開道歉。(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