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議員揚言以戰爭收復獨島 韓媒抨擊

2019/9/3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在南韓國會議員8月底登上獨島(日本稱竹島)後,日本眾議員丸山穗高說,「只能靠戰爭來收復竹島」,引發韓國網友及媒體抨擊。

南韓執政黨和黨派國會議員8月31日為譴責日本強化出口管制的行為而訪問獨島後,丸山穗高說,「只能靠戰爭來收復竹島」,引發網友批評他發出戰爭言論。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丸山穗高在「在NHK守護國民的黨」,針對網友批評其戰爭狂言,認為「丸山這樣的人應該去獨島生活」,他說:「給我3億日圓,我就去(獨島)。」

丸山穗高說:「首先,調查費用大約在3億日圓左右。希望明年以後繼續追加預算。匯款帳號請參考網站主頁。」

不過,在面對不斷出現的抗議之聲後,丸山改口表示:「每年政治資金捐贈額度的上限為2000萬日圓」,並說自己是在開玩笑。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丸山穗高的妄言答記者問時表示:「我不想對議員的個人發言發表評論。」

回顧今年5月初,丸山穗高曾在醉酒的情況下說「要用戰爭奪回」與俄羅斯存在領土主權爭端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對此,菅義偉在5月14日的記者會中積極澄清說:「真心感到遺憾。這和政府的立場完全不同。本人(丸山)應該對此負責」。(編輯:高照芬)1080903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