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揭星國第一家族鬥爭 網媒:不構成誹謗拒道歉

2019/9/5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網絡公民」遭指發表對第一家族不實指控文章,「網絡公民」強調,文章僅重述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和妹妹李瑋玲曾說過的話,不足以構成誹謗,拒絕道歉。

網路媒體「網絡公民」(The Online Citizen)8月15日刊登評論文章,但遭總理李顯龍的新聞秘書張儷霖代表總理發函網絡公民總編輯許淵臣,認為評論指控不實,要求撤下並道歉。

張儷霖於函中說明這篇評論複述多項對李顯龍的不實指控,尤其還聲稱李顯龍誤導他的父親、建國總理李光耀以為政府已把李家故居列為古蹟。

這些指控是李瑋玲先前提出,張儷霖於函中重申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據」,強調李顯龍2017年7月也在國會充分說明與解釋。

許淵臣昨晚發表聲明表示,這篇評論文章並不涉及誹謗,而是根據可能對事件知情的總理家人先前發表的公開聲明,另因涉及公共利益,避免造成疑慮,只能複述李顯揚和李瑋玲曾經說過的話。

許淵臣指出,發表這篇評論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能反映更大的問題,也就是有關濫用權力等指控。

許淵臣強調,雖然擔心法律訴訟會有大的代價,但仍願坦然面對。

李光耀2015年3月病逝。有關李光耀的故居是否拆除議題,去年曾引發爭議,包括李顯龍、李瑋玲及李顯揚均曾透過臉書發文,圍繞李光耀位於歐思禮路38號故居究竟應如何處置,成為關注焦點。(編輯:陳永昌)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