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磚國家外長聲明 力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公約

2019/9/27 0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第74屆聯合國大會結束後,金磚國家(Brics)外交部長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致力打造和平與穩定的世界,並且主張迅速通過一項關於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全面公約。

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報導指出,由巴西、中國、南非、俄羅斯和印度組成的金磚國家外長發表共同聲明強調,聯合國的作用及其「聯合國憲章」所載宗旨和原則的承諾,促進可持續發展、民主、人權和法治。

金磚國家外長強調,今年聯合國大會對可持續發展問題給予特別關注,重申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承諾,並要求加倍努力,及時執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3日在紐約主持氣候行動峰會,強調「時間不多了,但還不遲」,以推動可持續性的改革。來自各國政府、私營部門和民間社會的80多名國際領導人參加這項會議。古特瑞斯認為,沒有多餘的時間進行對話,而是應該採取行動。

金磚國家外長則強調,有必要就氣候變遷問題採取更有效的國際行動,重申金磚國家將致力於全面執行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原則通過的巴黎協定,根據不同國情,納入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及其能力。

金磚國家外長敦促發達國家支援發展中國家,包括履行其財政承諾和技術轉讓,因為這是採取應對氣候變遷行動的最關鍵因素。

對世界各區域持續發生的衝突,金磚國家外長表示關切,強調這些衝突危及國際安全與穩定,並重申致力於透過政治手段和外交接觸和平解決。

金磚國家外長強烈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並譴責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和任何犯下恐怖主義的人所舉辦的示威遊行;根據國際法和聯合國的領導下共同努力打擊恐怖主義,並在這方面迅速通過一項關於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全面公約。(編輯:陳永昌)108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