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森林大火引發民怨 數十萬玻利維亞人上街嗆總統

2019/10/6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玻利維亞聖克魯斯市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8月間的亞馬遜森林大火造成玻利維亞大片林地付之一炬,玻國民眾不滿政府的因應之道,有數十萬人湧入最大城市聖克魯斯的街頭抗議,向總統莫拉萊斯嗆聲。

抗議群眾昨晚在富裕的工業重鎮聖克魯斯市(San Cruz)揮舞標語,呼籲在10月20日的總統大選以「選票制裁」莫拉萊斯(Evo Morales)。

這次大選選情緊繃,民調差距很近,顯示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左翼領袖莫拉萊斯可能得經過決定性的第2輪投票,才能與立場親商的主要對手梅沙(Carlos Mesa)分出高下。

聖克魯斯市是玻利維亞的奇吉塔諾(Chiquitano)乾燥森林所在地,具生物多樣性。奇吉塔諾族原住民數百年來久居當地,這座乾燥森林即因此命名。

數週以來反對派候選人與抗爭民眾都呼籲莫拉萊斯,宣布今年的燎原野火是國家級的災害,以利於獲得國際援助。

莫拉萊斯領導的政府則說,如此可能招致外國勢力干預主權,這番說詞與鄰國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顧慮相呼應。波索納洛處理亞馬遜森林大火的作法引發全球斥責。

抗議人士指出,玻利維亞宣布森林大火是國家級災害,才能解除官僚的重重障礙,以便這個南美洲貧窮國家取得國際援助以控制森林大火。

究竟多少人走上街頭,玻國當局並未公布官方統計數據,不過當地媒體記者則指出,大約有35萬人。(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