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大議題不吭聲 韓媒質疑南北韓關係為消耗品

2019/10/11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社論指出,北韓對將在平壤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預賽南北韓對抗賽的轉播問題,及共同防疫非洲豬瘟等重大議題保持緘默,質疑南北韓關係已淪為「消耗品」。

社論指出,15日在平壤舉行的世足賽預賽的南北韓對抗實際上已不可能直播。北韓不但未磋商直播事宜,還在和日本討論轉播費,毫無誠意可言。

在平壤舉行南北韓足球賽是29年以來「平壤-首爾足球賽」的首播,球迷期待很高,倘若北韓對這場比賽現場直播的態度不改,最後也只能看錄影轉播。

另外,針對南韓政府為防止非洲豬瘟傳播而從5月起提議採取共同防疫,北韓也一直未回覆。

社論指出,南北韓間到去年為止,曾因各種交流一度出現和解氣氛的高潮,但在今年2月28日越南河內川金會破裂後,南北韓關係便「全面停頓」。北韓對韓美聯合軍演和南韓進口F-35A戰機等戰略武器為藉口,大肆抨擊南韓。

此外,南韓曾透過世界糧食計畫署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北韓也置之不理;今年初南韓試圖援助流感治療藥物達菲(又稱克流感),北韓也默不吭聲,最終無法送達。

社論還說,近期更令人關注的非洲豬瘟議題,南韓政府5月確認北韓發生非洲豬瘟後,曾提議共同調查和防疫,但北韓說向上級報告再答覆後,至今仍無下聞。專家們甚至發現在南北韓邊境的北韓軍隊將受非洲豬瘟感染的豬隻扔到河裡,增加污染傳播到南韓的可能,但北韓仍沈默不語而束手無策。

社論指出,正常國家為了防止本國爆發的病毒傳染到接境國家,應該先積極採取防疫措施。但對北韓來說,這種最起碼的常識和道義也難以期待。

專文指強調,當北韓對美國關係不順暢時,經常會拿南韓來出氣,把南北韓關係當成替罪羔羊。但是,近況顯示,北韓一直強調南北韓關係改善,但事實上,它只是對美國談判的槓桿,針對死硬阻擋南北韓關係的北韓,南韓政府一直哄勸、苦等的耐心令人咋舌。(編輯:韋樞)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