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庫德族 法德中止對土耳其軍售

2019/10/13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德兩國今天中止對土耳其軍售,並警告安卡拉當局,土國出兵敘利亞北部攻打庫德族戰士的舉動已威脅到歐洲安全。

土耳其9日不顧國際批評聲浪和制裁威脅,跨境攻打它視為恐怖分子的庫德族戰士。

法國國防部和外交部發布聯合聲明說,法國已全面中止出售「戰爭物資」給土耳其,避免物資被用於土國對敘國的攻勢。

數小時前,德國同樣中止對土軍售。根據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德國2018年出售價值2.43億歐元(約新台幣83.54億元)的武器給土耳其,幾乎達德武器出口的1/3。報導說,光是2019年頭4個月,土國就從德國取得價值1.84億歐元的武器,是德國最大軍火接收國。

土國出兵敘利亞招致多國譴責,芬蘭、挪威及荷蘭都已宣布停止對土軍售。

法國今天的聲明同時表示,歐洲聯盟外交事務委員會14日將在盧森堡開會,決定歐洲在土國出兵敘利亞一事上的一致性作法。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告訴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廣播電台:「無論是誰採取哪些行動,無論是武器禁運還是其他任何舉措,都只會讓我們更強大。」

「即使我們的盟友支持恐怖組織,即使我們孤身奮鬥,即使遭受禁運,無論他們做出什麼舉措,我們這一仗打的都是恐怖組織。」他指的是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

安卡拉當局視YPG為「恐怖分子」,是30年來動亂抵抗土國政府的庫德族反叛分子的分支。然而,YPG是以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 Syrian Democratic Forces)主幹,是美國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地面部隊的重要夥伴。(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