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王演說將登場 強生借她之口闡述後脫歐計畫

2019/10/14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今天將在一場闡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後脫歐計畫的儀式性演說中,宣布改革英國司法體系的多項新法。

這場所謂的「女王演說」,是英國國會一整天繁複盛典的重頭戲,用意是讓政府闡述來年想制定的法案。

但在英國脫歐問題未解,後續計畫、就連接下來7天計畫,都可能取決於無預警大選的情況下,敵黨表示,強生是在濫用政治中立的女王來獲取政治利益。

女王演說將闡述22條新議案,其中數條涵蓋更嚴格處置外國罪犯與性侵者,並有針對家暴受害者的新保護措施。

演說幾乎確定會有一部分提及實施脫歐協議的法律,但在協議仍懸而未決的情況下,應該不會闡述新的細節。此外,演說也將觸及選舉議題,例如衛生服務與生活水準等。

在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在昨天播出的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中說:「明天讓女王演說、舉行國會開幕大典,真是可笑,荒謬至極。」「我們實際上有的是從王座發表的、一個黨的政治宣傳。」

女王將坐在上議院議事廳一個鑲金的王座上發表演說。(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