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第一 加州新法延後上課時間

2019/10/15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延後多數公立中學和高中上學時間的州,希望新措施將有助提升青少年學業表現。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昨天簽署的新法規定,中學上課時間不得早於上午8時;高中則不得早於上午8時30分。

這項措施將在2022年7月1日前生效,或在明年元旦生效的學區3年薪資協定屆滿後實施。

大部分加州學校目前約於上午8時開課,部分學校要求學生在7時30分前到校上課。

紐松在聲明中說:「科學研究顯示,較晚上課的青少年學業表現、出席率及整體健康狀況會提升。重要的是,新法讓各校和學區有3年時間可規劃及實施這些調整措施。」

這項措施受到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和加州醫學會(California Medical Association)等數個醫學機構的支持,但有一些州議員和學區反對。

加州州參議員雷瓦(Connie Leyva)告訴「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我們都同意學生需要充足的睡眠,睡眠時間是整體健康的一大重要因素,但改善學生睡眠時間需要的不只是延後上學時間。」

雷瓦說:「我認為上學時間應繼續由地方層級決定,因為對所有學校或所有社區採取一體適用的作法並不適當。」

雷瓦和其他批評人士也指出,改變上學時間將讓許多上班的父母很為難,因為他們可能無法調整行程安排。「紐約時報」報導,部分批評人士指出,學生可能面臨更多通勤挑戰,放學後的課外活動也會被迫延後。

然而支持新法的加州16歲學生瓦斯塔諾(Libby Vastano)表示,延後上學時間會讓學生更快樂且壓力變小。

瓦斯塔諾通常約在上午8時上學,她說:「在我的高中,周遭沒有很多人真的睡飽。如果遇到有人睡9小時,大家就會忍不住驚呼。」她還表示自己常希望第一堂課不是最難的課,因為她腦袋都沒醒。(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