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協議下月簽 APEC財長溫和樂觀

2019/10/16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聖地牙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長今天對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表達「溫和樂觀」,盼美國與中國結束貿易戰,於下月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召開的APEC峰會期間,簽下一紙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昨天表示,美中官員兩週內將舉行電話會議,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法新社報導,APEC財長和代表今天在聖地牙哥開會,討論下月美中簽署一項完整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地主國智利財長拉瑞恩(Felipe Larrain)表示,這類協議「意義重大」。

拉瑞恩雖樂觀以待,但他也警告:「有意簽署是一回事,實際簽署又是另一回事。」

目前除得知初步協議中涵蓋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和匯率協議外,其他細節仍不得而知。美國已取消原訂15日生效的加徵關稅計畫,也可能取消訂於12月15日啟動的加徵關稅。

紐西蘭財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也警告切勿得意忘形。

「我們不得不承認,(貿易戰)徹底解決前還有一段路要走,但對全世界來說,最重要的是結束這場貿易戰。」

APEC財長會後預定將發表支持自由貿易的聯合聲明。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預估光美中貿易戰本身就會造成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縮水0.8%,雙方如休兵,衝擊可望降低。(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