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土會談前夕 艾爾段揚言再出兵敘利亞

2019/10/22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契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揚言,除非庫德族戰鬥人員依據美國斡旋敲定的協議完成撤軍,否則土耳其軍方將以「更堅定的決心」再度出兵敘利亞。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將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兩人會面後的數小時就是庫德族民兵撤出敘利亞邊境地區的最後期限,庫德族若不撤離恐面臨土耳其再度大軍壓境。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重要盟邦俄國已經要求土耳其尊重敘國的領土完整,蒲亭也將尋求艾爾段表達類似的承諾。

艾爾段動身前往俄國索契(Sochi)會晤蒲亭之前,他在首都安卡拉(Ankara)的機場告訴記者:「我們將有機會討論終止(庫德族武裝分子)盤據在主權控制地區的措施。」

俄國與土耳其已成為敘利亞衝突的主要外國勢力,美國總統川普本月稍早宣布,美軍要從敘利亞北部撤離後,這讓俄國的地位更加鞏固。

川普宣布美軍撤離,讓土耳其沒有顧忌在9日發動跨境軍事行動攻擊敘國北部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YPG是對付敘國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主力,卻被土耳其視為與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有關聯的恐怖分子。

為了支持敘利亞政府軍,俄國部隊已在上週進駐這個地區取代美軍。庫德族則轉向要求敘利亞政府軍給予援助。(編譯: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