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葉蟹單隻要價破百萬 日本五輝星再創紀錄

2019/11/7 13:04(11/7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鳥取市鳥取港今天舉行松葉蟹首次拍賣,有5隻符合鳥取縣2015年認定最高級松葉蟹品牌「五輝星」,其中最高價以單隻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0萬元)結標,創歷史新高紀錄。

「五輝星」曾在2016年標出單隻130萬日圓的最高價,到2018年價格已飆高到200萬日圓。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天這隻價值500萬日圓的「五輝星」松葉蟹,甲殼寬約14.6公分、重達1.24公斤,目前已知被東京都銀座區一家料理店訂走。

兵庫縣新溫泉町的濱坂漁港昨天舉行首次拍賣,一隻公的松葉蟹標出300萬日圓高價,比去年鳥取港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200萬日圓「五輝星」還高;談到今天「五輝星」標出500萬日圓的天價,鳥取縣水產課負責人說,可能是受到昨天濱坂漁港的影響。

日本共同社報導,鳥取縣政府表示,今天「五輝星」結標價格500萬日圓,以螃蟹結標價來看應是世界最高價。日本今年螃蟹捕撈從6日零時解禁,宣告日本進入螃蟹季節。

去年「五輝星」單隻200萬日圓價格已被認定為金氏世界紀錄,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鳥取縣水產課負責人說,今年會研究是否再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知名美食導覽米其林指南,曾在官網介紹鳥取縣的「五輝星」。由於「五輝星」每年捕獲量不一,鳥取縣觀光交流局觀光策略部室長鈴木俊一說,能不能捕到或買到「五輝星」都是未知數,沒有任何餐館能說一定吃得到「五輝星」。

米其林指南指出,要能被認證為「五輝星」,至少要滿足5項標準,包括甲殼至少達13.5公分;重量至少1.2公斤;蟹腳完整而且排列優美;顏色鮮豔,光澤佳;蟹肉緊實、豐滿。(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