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哪來就回哪去 土耳其將把IS外籍份子遣返本國

2019/11/9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今天表示,土耳其下週將開始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外籍聖戰份子送回本國。但目前尚不清楚,土耳其能否把失去公民身分的人送回原籍國。

法新社報導,索魯(Suleyman Soylu)在首都安卡拉(Ankara)發言表示,「我們現在要告訴你們,從下週一開始,我們會把他們送回你們那裡」,這指的是伊斯蘭國(IS)份子。

索魯本週稍早表示,土耳其關押近1200名IS外籍成員,並在最近出兵敘利亞北部的行動中,俘虜了287名IS份子。

索魯說,「我們會把他3人、5人或10人成群遣返。」

「不必企圖迴避,我方會把他們送回你們那裡,你們想怎麼處置都行。」

土耳其以往曾批評西方國家,拒絕接納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投奔IS的公民,甚至取消其中一些人的公民身分。

根據報導中東新聞的Al-Monitor網站,1961年聯合國減少無國籍狀態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eduction of Statelessness)規定,不得使人落入無國籍狀態,但英國、法國等國迄未批准這項公約。近來涉及這些國家的相關案件已形成長時間的法律爭訟。

英國迄今已以涉嫌加入海外聖戰團體為由,取消了100多人公民身分。(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8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