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林鄭麻木不仁 英議員促劍橋大學撤銷榮譽院士

2019/11/13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香港衝突日益升高,英國下議院新成立的香港國會小組連名致信施壓劍橋大學,要求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榮譽院士頭銜;也有人連署,要取消她丈夫、兒子的英國公民身分。

香港的動亂已經延伸進校園,香港中文大學遭警方強行進入,引發全港校園動盪,香港教育局已經宣布學校明天全部停課,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將協助該校126名台灣學生返台。

林鄭月娥是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37名榮譽院士之一。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香港國會小組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副主席艾爾頓(Lord Alton),以及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外交事務發言人諾斯佛(Baroness Northover)昨天連名致函劍橋大學,呼籲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和沃爾森學院趕緊研議廢除她的頭銜。

劍橋大學校方目前不願置評。

議員在信中譴責林鄭月娥「強硬的手段」,並稱她在過去6個月拒絕下台,鑄成大錯。信中指出,林鄭月娥在11日晚間的聲明中把示威者稱為「暴徒」,非常令人不快,且麻木不仁。

議員表示,林鄭月娥的無能和激進是200萬人走上街頭示威的直接原因。她必須為一連串的錯誤決定負責,包括審判與監禁示威人士,以及取消民主候選人參選資格。

信中表示:「很顯然,對於香港的現況,林鄭責無旁貸,也無從卸責。我們眼見她的機構犯下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

除了林鄭月娥本人之外,民眾也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英國政府取消林鄭的丈夫和2個兒子的英國國籍,目前已經有近12萬5000人支持。

林鄭一家人原本都有香港和英國的雙重國籍,林鄭月娥在2007年因為擔任公職而放棄英國國籍。

民眾也發起活動,要求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取消對「反送中」運動持對立態度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榮譽學位。(編輯:周永捷)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