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示威 印度鑽石出口中國總值跟著下滑

2019/11/19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由於香港支持民主的示威活動,影響印度珠寶業約1/3的鑽石透過香港銷售到中國城市的計畫;在2019年上半年,印度出口鑽石到中國的總值已降至約49億美元,年減15.5%。

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報導,印度珠寶業已飽受商品與服務稅(GST)退稅延遲、工作資本匱乏等國內問題,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現在又遇到長達數月的香港支持民主示威(「反送中」示威),讓今年上半年出口鑽石到中國的總值年減15.5%。

印度珠寶業觀察家指出,鑽石出口到中國可能在未來兩個月有所改善,但長期前景仍不樂觀。

印度寶石與珠寶出口促進協會(Gem and Jewellery Exports Promotion Council)副主席夏哈(Colin Shah)表示,香港的騷亂正在影響中國農曆新年前對寶石和珠寶的需求。

根據印度寶石與珠寶出口促進協會的數據,與去年10月相較,今年10月整體的寶石和珠寶出口值下滑2.05%,達到34.6億美元;而今年9月和8月,寶石與珠寶出口值也分別下滑6.24%和14.4%。

統計顯示,印度寶石與珠寶在前7個月的總出口值下滑6.25%。

印度寶石與珠寶出口促進協會的報告說,即使聖誕節的寶石與珠寶出口有所改善,但這個財政年度的寶石與珠寶整體出口可能將下滑5%到7%;到目前為止,美國的市場會有改善,但香港的騷亂將會影響中國農曆新年的需求。

另外,由於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仍在進行中,「航線線上」(Routesonline)指出,最新飛航班表顯示,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已暫停孟買來往香港的航線服務,直到明年1月5日。(編輯:韋樞)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