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美干涉中國內政 王毅:兩國互信受衝擊

2019/11/21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1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前美國國防部長柯恩表示,美國國會不斷提出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衝擊兩國多年來建立的互信,情況若持續下去,對雙方都不利。

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警民激烈衝突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無異議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北京為此火力全開,連續兩天重砲回擊美方。

綜合新華網、香港電台報導,王毅今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柯恩(William Cohen)時也表示,中美關係目前再次來到十字路口,「美國一些政治勢力竭力抹黑詆毀中國,毒化中美關係氛圍;美國會出台多項干涉中國內政法案,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王毅說,美方的作法不僅嚴重衝擊、干擾中美關係發展和兩國多年來建立的互信,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對雙方和世界和平都不利。

他表示,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兩國關係。

柯恩則指出,美國各界希望與中方繼續保持接觸交流,而不是「脫鉤」,這對美中兩國以及世界的和平安全繁榮前景至關重要。(編輯:邱國強)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