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航空執行長職位不保 趁買飛機走私重機

2019/12/6 10:51(12/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6日專電)國營的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近來陷入多項爭議,最近被查獲利用從法國購買的新飛機走私高價哈雷大衛森重型機車及布朗登折疊式腳踏車。執行長阿斯哈拉將被解職。

阿斯哈拉(Ari Askhara)等多名印尼航空高層及員工11月17日搭乘新購空中巴士A330-900抵達印尼。機上被查獲載有待組裝的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重型機車及布朗登(Brompton)折疊式腳踏車。這些物品並未申報。

印尼國營事業部及印尼財政部5日召開記者會陳列這些走私品。印尼國營事業部部長索赫(Erick Thohir)指出,阿斯哈拉將被解職,因印尼航空是上市公司,依程序將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撤換部分公司高層,並調查有無其他人涉案。

印尼航空發言人伊克山(Ikhsan Rosan)日前表示,這架新客機非法載運這些走私品,且是機上職員所有。但索赫指出,經初步了解,哈雷大衛森重機是阿斯哈拉私人購買的。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在記者會指出,重機的市價約8億50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85萬元),每輛腳踏車的市價約5000萬至6000萬印尼盾,由於未向海關申報,造成國家進口關稅的損失。

印尼航空近來爭議不斷。今年5月,印尼航空因2003年至2006年間在安檢費、燃料附加費等收費的聯合定價行為,遭澳洲聯邦法院判罰1900萬澳幣(約新台幣3億9600萬元)。印尼航空與獅航(Lion Air Group)壟斷印尼航空市場,今年7月也因聯合定價引發民怨遭印尼當局調查。(編輯:陳惠珍)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