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新政府左傾 巴西籲南美莫倒退

2019/12/6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班托龔薩福市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左傾的政府即將就任。右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催促南美4國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繼續改革,「不要接受意識形態的倒退」。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在南大河州班托龔薩福市(Bento Goncalves)與來自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領袖開會時做出上述發言。

「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是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組成的貿易共同體。

近期的選舉結果暴露出「南方共同市場」內部意識形態分裂,尤其是在巴西與阿根廷兩個較大成員國之間,這可能會妨礙「南方共同市場」正式簽署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這項協定是於今年6月達成。

波索納洛說:「我們必須實現改革,改革能給『南方共同市場』帶來活力,而不是接受意識形態的倒退。」他這番話明顯是在指涉近期當選阿根廷總統的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艾柏托明顯左傾。

波索納洛無意出席艾柏托下週的就職典禮。波索納洛昨天表示,阿根廷若與巴西關係緊繃,會比巴西損失更大。

巴西是阿根廷最大貿易夥伴;阿根廷則是巴西的第3大貿易往來國,僅次於中國及美國。

巴西因擔心艾柏托從前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手中接下嚴重經濟危機爛攤子,會退而求助於保護主義,曾揚言退出「南方共同市場」。

馬克里出席任內最後一次「南方共同市場」峰會時表示,這個貿易共同體應繼續洽談其他貿易協定,好讓成員國與全球經濟接軌。(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