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挺桂民海恐遭報復 歐盟籲北京尊重人權

2019/12/6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6日專電)瑞典政府今年頒獎給被囚禁在中國的書商桂民海以捍衛言論自由,北京當局昨天揚言以貿易限制對瑞典報復,歐盟今天出面支持瑞典,呼籲中國尊重人權、立即釋放桂民海。

瑞典筆會(Svenska PEN)11月把今年的圖霍斯基獎(Tucholsky Prize)頒給桂民海,讚揚他在言論自由上的表現。當時瑞典文化部長林德(Amanda Lind)致辭表示,言論自由在瑞典是一種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當時威脅,一旦瑞典政府代表出席,會傷害兩國友好關係。

瑞典「哥特堡郵報」(Goteborgs-Posten)5日報導,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表示,中國將限制與瑞典的貿易,強調沒有人一方面損害中國利益,另一方面在中國獲取巨額利潤。

今天歐盟對外事務部回覆中央社,以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名義回應此事,表示已看到媒體報導,對於歐洲聯盟(EU)公民桂民海被拘留立場明確,歐盟不管在與中國雙邊會談或在國際論壇中都一再表示,希望立即釋放桂民海。

巴圖-恩利克森說,歐盟已聯繫瑞典政府,對此案表達完全支持瑞典當局。歐盟希望中國恪守其國家及國際義務以尊重人權,確保擁有法治、公正審判,並徹底調查任意拘留、虐待和酷刑等案件。

桂民海是在中國出生的瑞典公民,他曾在香港出版批評中國領袖的書籍。2015年他在泰國被逮,目前被中國拘留,此案使瑞典與中國交惡。(編輯:郭中翰)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