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基地槍擊案後 佛州彭薩科拉市網路遭駭

2019/12/10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受訓的沙烏地阿拉伯空軍少尉沙姆拉尼,日前於佛羅里達州海軍基地開槍射殺3名美國海員,僅相隔數日,槍擊案發生地彭薩科拉市當局今天表示,彭市遭受網路攻擊。

市府在臉書上公布,電郵、電話和線上支付服務系統都受到網路攻擊的影響。

彭薩科拉(Pensacola)當局仍在查辦海軍基地槍擊案,而網路駭客事件緊接著發生,官方今天並未說明兩起事件是否有關聯。

法新社報導,市長羅賓遜(Grover Robinson)在記者會中說:「我們正在徹查到底是誰…以及我們如何恢復系統作業。」

市府官方也通知了聯邦調查局(FBI),根據FBI佛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分局推文說,該局正在「提供資源協助」,不過並未有進一步資訊。

在美受訓的沙烏地阿拉伯空軍少尉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6日在彭薩科拉海軍基地教室,開槍射殺3名海員並造成8人受傷,隨後遭警方開槍擊斃。

FBI昨天表示,該局假設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為,目前正在調查,但尚未作最後定論。(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