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作至64歲才能領全額退休金 法國工會不滿

2019/12/11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抗議總統馬克宏的退休制度改革,法國勞工罷工並走上街頭抗爭一週後,總理菲力普今天公布退休改革計畫細節,法定退休年齡仍維持62歲,但勞工必須工作至64歲才能領全額退休金。

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發表重要演說指出,退休改革將會延後上路,新的年金制度將只適用於1975年以後出生的民眾。

2022年投入就業市場的生力軍將適用新制。2022年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前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

癱瘓交通的大罷工邁入第7天,以及數十萬怒不可遏的抗議民眾在法國各大城市走上街頭後,法國政府宣布退休改革計畫細節。

針對退休改革,菲力普向策動罷工的工會讓步。他發表演說指出:「對於最忐忑不安的團體而言,我認為這些給予他們的保證,足以促使他們重啟對話,並讓造成數百萬法國人苦不堪言的罷工落幕。」

菲力普還說,根據退休改革規劃,軍人、消防隊員、監獄管理員與警察將可提前退休。

他表示:「我要向在國內從事危險工作的維安部隊保證…將會維持他們提早退休的福利。」

不過法國工會聞訊後大表不滿,立場溫和的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秘書長貝爾傑(Laurent Berger)指出,政府的退休改革計畫已跨越「紅線」,因為新制鼓勵民眾延後退休。

立場強硬的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駁斥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

他告訴LCI電視台:「我們對政府的那些宣布,一點也不滿意。簡直是一個笑話,尤其是在嘲弄今天還在抗爭的那些民眾。」(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