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韓大使:習近平認真考慮明年上半年訪首爾

2019/12/12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中國駐南韓大使邱國洪今天應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全經聯)邀請出席座談會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真考慮明年上半年訪問南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邱國洪說,為籌備兩國領導人互訪,日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訪南韓,相信兩國高層密切交往將對中韓關係發揮推動作用。

座談會今天在首爾汝矣島的全經聯會議中心舉行,全經聯副會長權泰信表示,希望中國解除赴韓隨團遊的限制,外資企業能在中國取得與中國企業同等的待遇,使韓中經濟關係能恢復到「薩德」爭端之前狀態。

權泰信說,近來韓中相互投資和人員交流增多,以韓中日領導人會議的推進為契機,韓中高峰會談日程也在協調,關係迅速恢復。

對於南韓政府准許駐韓美軍在慶尚北道星州郡基地部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而引發韓中矛盾一事,邱國洪表示,雖然中韓為此有過矛盾,相信有關問題會妥善解決。

邱國洪表示,中韓合作潛力巨大,雙方需要共同挖掘,南韓「新南方政策」和中國「一帶一路」具有不少共同點,兩國應發揮優勢共同開拓東南亞等市場,鞏固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他還指出,兩國透過國際組織加強在地緣政治、氣候變化、恐怖主義、半島問題上的合作,當下應在多邊主義體制下積極謀求和平與完整,推動國際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報導指出,今年以來,訪韓的中國人達444.1萬人次,比去年增加27.1%。權泰信表示,要實現兩國年均貿易規模3000億美元,累計相互投資2000億美元,需要修改自由貿易協定中貨物貿易規定,並談妥服務和投資後續談判,擴大服務市場的開放水準,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力度。

東洋物產企業會長金熙勇、大韓航空代表理事禹基洪、農心副會長朴焌、哈拿多樂旅行社社長金鎮國等18名企業人士出席座談會。(編輯:陳永昌)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