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清理作業減少輻射汙染 但未處理森林區

2019/12/13 0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科學家今天在「土壤」(Soil)期刊指出,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清理作業,已大量減少輻射汙染,但未處理的森林區域仍是一大問題。

福島核電廠於2011年遭大規模地震及海嘯重創,引發的核災規模僅次於1986年車諾比(Chernobyl)核災事故,外洩的輻射物質遍及廣大區域。日本當局鎖定9000平方公里汙染最嚴重土地進行補救工作。

根據「土壤」期刊上針對清理作業研究的評估,補救作業包括刮除土壤最上層5公分,已證實能降低約80%最普遍汙染源「銫137」 (Caesium 137)。

評估報告第一作者、巴黎附近氣候與環境科學實驗室研究員艾夫拉(Olivier Evrard)表示,在最能接近的地區,這項方法已證明能有效處理「銫137」。

然而,評估報告也表示,這項方法有嚴重缺點,除了迄今至少耗費240億歐元(270億美元),此處理方法也產生大量廢棄物,即2000萬立方公尺表土,大多數表土可能將需安全儲存30年,最後再進行處理。

主要的問題是,補救工作僅在可耕地及其他易接近的土地上進行,但占汙染區約3/4的森林區域仍未經處理。(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