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梨野火帶來嗆鼻煙霾 醫師: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2019/12/16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醫師今天警告,澳洲最大城雪梨近幾週籠罩在山林野火帶來嗆鼻濃煙之中,醫院掛號人數暴增,已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澳洲各地近來頻頻發生氣候變遷引發的野火,這幾個月已傳出數百起火警,其中一場在雪梨北區發生的「超級大火」一夕間就讓數棟民宅付之一炬,伯斯(Perth)附近幾場惡火更已危及城鎮。

包括皇家澳大拉西亞醫師學院(Royal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Physicians)在內、代表2萬5000多名醫師和實習醫師的20多個醫療團體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要求澳洲政府解決有毒空氣汙染問題。

氣候與健康聯盟(Climate and Health Alliance)說:「新南威爾斯省的空氣汙染是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雪梨與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山林野火濃煙造成的空汙程度已達『危險』級的11倍。」

「野火的煙霾特別危險,因為含有大量懸浮微粒PM2.5。」

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局表示,截至12月11日為止的一週,因呼吸道疾病掛急診人數和5年平均值相比,激增了48%。

12月10日掛號人數暴增80%,翌日多達2萬雪梨人上街抗議空氣品質太差。(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