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歐分手過渡期 強生:不拖過2020年底

2020/1/8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預定明天與新任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將告知英國不會將脫歐過渡期延長到今年底之後,並尋求雙方建立自由貿易協定新關係,而非現行同盟關係。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個月剛就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這次倫敦見面,是她首度與強生(Boris Johnson)會談;而未來敲定英國脫歐協議,她將扮演關鍵性角色。

英國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而歐盟為英國最大貿易夥伴。

強生上月贏得國會下議院大選,承諾要帶領英國在1月31日如期脫離歐盟,並將利用11個月過渡期,與歐盟商討出一項定義分手條件的協議。

在范德賴恩來訪前夕,強生辦公室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他將會「強調在2020年12月底前達成一個具信心且正面未來關係的重要性。」

聲明並說:「首相可能會強調,未來協商將以具企圖心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為基礎,而不是(現行的)同盟關係。」

對於如此複雜的貿易協定要在相對較短時間內完成,范德賴恩早前抱持懷疑態度,因為類似協定過去都要花數年時間才能定案實施。(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相強生脫歐法案過關 看懂最新脫歐前景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