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客機墜毀伊朗前 疑遭俄製防空飛彈襲擊

2020/1/9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架烏克蘭客機昨天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外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外媒報導,客機墜毀前可能曾遭俄羅斯製飛彈襲擊,烏克蘭調查人員希望能在事故現場搜尋是否有飛彈碎片。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波音(Boeing)737-800型客機,昨天從德黑蘭何梅尼機場(Imam Khomeini Airport)起飛後不久便墜毀。那架客機原定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機上多為伊朗籍和伊朗裔加拿大籍乘客。

獨立軍事媒體「防衛部落格」(Defence Blog)報導,烏克蘭客機可能在飛經伊朗帕蘭德(Parand)地區上空時,遭到俄製Tor-M1型飛彈襲擊,而後墜落在卡拉哈巴德鎮(Khalaj Abad)。

公開來源情報(OSINT)專家對烏克蘭客機部分殘骸進行分類,並繪製相關圖樣。他們聲稱,那架波音737-800型客機的部分殘骸有遭飛彈襲擊跡象。

此外,在伊朗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烏克蘭客機墜毀處附近發現可疑殘骸,疑似9M331型地對空飛彈的錐頭和控制翼。它們配備在俄製Tor-M1移動防空飛彈系統上。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se Council)秘書丹尼洛夫(Oleksiy Danylov)今天表示,烏克蘭調查人員看到網路上流傳的消息後,希望能在飛機墜毀現場尋找是否有俄製飛彈碎片。

丹尼洛夫發布臉書貼文說,烏克蘭正在調查導致自家客機墜毀的各種可能原因,包括可能遭飛彈襲擊、遭到碰撞、發動機爆炸或恐怖攻擊。

另外,法新社報導,伊朗當局表示,失事烏克蘭客機在遭遇問題後,已開始折返起飛機場。

加拿大和美國都要求展開全面調查,找出烏克蘭客機墜毀的原因。數小時前,德黑蘭才對美軍駐紮在伊拉克境內基地發動飛彈攻擊,報復美國無人機上週在巴格達國際機場狙殺伊朗一位高階將領。

目前尚無跡象顯示,烏克蘭客機之所以會在起飛不久後墜毀涉及任何不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警告,勿妄自揣測事故原因。

伊朗民航組織(Iran Civil Aviation Organisation)在網站發表聲明說:「那架客機原定往西飛,離開機場區,在遭遇問題後向右轉,且在墜毀那一刻,正在返回起飛機場。」

「客機飛行高度達2400公尺時,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了。」

伊朗民航組織公布墜機事件初步調查結果指出:「根據目擊者的說法,飛機上失火,且火勢越來越猛烈。」

美聯社報導,伊朗調查人員今天表示,失事烏克蘭客機上機組人員,從未以無線電發出求救訊號。(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烏克蘭航空墜機 伊朗初步調查:因技術問題起火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