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毀掉美好夏日 民眾憂心成新常態

2020/1/11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夏野火肆虐,濃煙蔽天,已損及適合戶外活動及健康的形象。許多人憂心,這將成為澳洲未來生活的「新常態」。

對於少數不幸受害者而言,長達3個月的野火帶來幾乎不可思議的痛苦,包括失去家園、喪失生命及家庭破裂。但對於數百萬人來說,這場危機也毀掉漫長夏日。澳洲夏日總是充滿海灘、烤肉和後院板球等活動。

人們取消體育賽事,關閉窗戶抵擋數週來危險的有毒煙霧,並且禁止烤肉以防止更多火災發生。由於潮水將尤加利樹焚化的灰燼沖回岸邊,邦迪(Bondi)等知名海灘有部分變黑。

因為許多城鎮關閉,人們取消假期,逃跑的遊客造成公路堵塞。澳洲出現承平時期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有民眾因燃料用盡包圍加油站。

軍隊出動協助疏散,以及受驚嚇家庭在紅色天空下擠在海灘上的畫面,導致許多人開始質疑先前對於澳洲的悠閑印象。

調查澳洲人對氣候變遷態度的社會研究員杭特利(Rebecca Huntley)告訴法新社:「我們看見整個澳洲大陸夏季期間的生活方式遭到顛覆。澳洲人變得非常焦慮,而非將年底視為放鬆時間。」

杭特利指出,人們一直認為住在澳洲意味擁有高品質生活,雪梨和墨爾本長期名列全球最宜居城市之列,這次大火這麼嚴重使這種看法受到挑戰。(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