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經濟論壇談暖化 川普可能遭遇童貝里

2020/1/21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經濟論壇第50屆年會今天在瑞士達佛斯揭幕,會中將討論因應全球暖化的危機。在氣候變遷立場上南轅北轍的美國總統川普與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兩人可能不期而遇。

川普與童貝里(Greta Thunberg)預料不會正面交鋒,但是會場冠蓋雲集且議程滿檔,兩人可能不期而遇。在此之前,川普與童貝里曾藉著推特(Twitter)發文,在氣候變遷議題上針鋒相對。

為期4天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年會,全球政商界領袖齊聚於此,針對全球暖化造成環境與經濟迫切危機,尋求解決之道。

對於氣候變遷向來抱持懷疑態度的川普,預計今天上午發表今年年會首場的主題演說。在此同時,位在華府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將展開關於他的彈劾案審理。

童貝里也將在大約同一時間出席論壇的一項會議,預料她將再次重申曾激勵全球數百萬人的論述,也就是各國政府不願面對氣候變遷的真相。

WEF上週公布「全球風險報告」(Global Risks Report)示警,由於全球氣溫將於本世紀末至少上升攝氏3度,「氣候變遷更為嚴峻更為快速,超乎眾人預期」。

去年川普與隨行官員步入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大會,童貝里在場邊怒瞪川普的照片在網路瘋傳。(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