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王室新生兒 吸金功力不同凡響

2020/1/25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去年喜獲麟兒,小王子亞契(Archie)雖然不滿一歲,但是吸金功力已經不同凡響。他在新年賀卡中頭戴的毛線帽引發瘋狂搶購,發揮「亞契效應」。

亞契是最新加入英國王室的成員,去年5月6日出生。不過,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Meghan Markle)從他出生後就保持低調,梅根打破王室慣例,產後出院時沒有在眾多媒體前亮相。外界只能從少數照片一窺亞契可愛的面貌。

日前哈利王子的官方IG公布一張可愛的父子合照,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照片裡,哈利王子身穿軍綠色大衣、頭戴藍色毛線帽,抱著小亞契。亞契身穿褐色外套,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頭戴一頂灰色毛線帽,上頭還有兩個可愛的球球。照片一出,毛線帽的詢問度立刻破表。

這頂毛線帽的出處是紐西蘭一家社區編織企業Make Give Live。照片公開後,公司短短幾天就收到平常一個月的訂單數量。

公司網站趕緊發出公告,以「亞契效應」(The Archie Effect)為題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表示小亞契的同款毛線帽已經改採預購制,1月6日後下單的訂單延後6週到貨。

公司共同創辦人史密斯(Becky Smith)表示,哈利王子公布的照片「完全是個驚喜」。她表示,完全不知道英國王室成員戴上公司產品,直到公司有人把照片拿給她看才發現。

史密斯表示,她直到現在才體會到王室對銷售量的影響,他們毫無準備,一切都太瘋狂了。

她說,自從照片曝光後,公司收到超過450張毛線帽訂單,而平常銷售量好的時候,一個月也頂多賣出45頂。

這家編織企業在全紐西蘭共組織11個編織社群,超過120名成員。成員定期聚集在咖啡廳、社區中心等地方,一邊聊天一邊打毛線,化解現代人的孤獨問題。而產出的商品每賣出一項,就會捐助一項,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史密斯說,在2018年梅根訪問紐西蘭時,自家的嬰兒毛線帽曾被當成伴手禮送給這對當時新婚夫婦。梅根後來自掏腰包購買兩頂,其中一頂就是亞契所戴的毛線帽。

她表示,一開始不知道帽子是梅根購買,後來發現訂購地址是英國溫莎才察覺。

儘管現在供不應求,不過史密斯表示,社團主旨是要讓參與的人覺得「有趣且享受」,而不是在短期間內生產出大量商品,讓成員感到壓力,因此只能拜託買家耐心等待。(編輯:陳惠珍/馮昭)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