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防部強化防疫 杜絕武漢肺炎病毒流入部隊

2020/1/28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國國防部今天透露,全面部署防疫工作,全力防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流入部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證實,最近訪問過中國的官兵有150多人,其中90多人在部隊自行隔離,其餘已度過檢測和觀察期,截至目前,部隊內無確診病例。

報導指出,國軍醫務司令部6日下達有關防疫武漢肺炎的指南,國軍醫學研究所在國軍首都醫院部署8個指定隔離病床,必要時將在部隊內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韓國國軍醫務司令部23日向13家部隊醫院配發5000套防護服和2萬多個N95口罩,做好了在傳染病預警級別升級為「警戒」時運作特殊診療所的應急準備。特殊診療所與普通醫療設施隔離,專門收治體溫達37.5℃以上的疑似病例。

報導稱,國軍醫務司令部在官兵行動指南中要求全體官兵講究個人衛生、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場所和與特定外國人接觸、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時及時報告、避免與今年一月之後訪問中國的人員接觸,同時要求各部隊盡可能不要赴中國旅遊和出差,注意個人健康狀況,管控前來探望的外部人員和訪客。

國防部27日已成立防疫對策本部,由副部長朴宰民擔任防疫對策本部長。之前,國防部已向全國機場、港口的21個檢疫所投入醫療人員和普通兵力100多人,為防疫、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等提供支援。(編輯:陳永昌)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