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若燒過4月 印度學名藥恐短缺漲價

2020/2/14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製藥業專家指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中國生產的製藥原料供應中斷若持續到4月以後,印度學名藥便很可能出現短缺,價格也恐上漲。

路透社報導,印度是學名藥全球供應大國,而印度藥廠近70%的原料藥來自中國。印度學名藥業者表示,他們目前擁有的中國原料藥供應,還能維持最多3個月生產運作。

印度學名藥大廠魯賓(Lupin)全球採購和供應鏈負責人查克拉沃蒂(Debabrata Chakravorty)表示:「我們還有8至10週的主要原料藥庫存無虞,也有一些在地的原料藥供應商。」

外界原本以為,中國湖北省和省會武漢市疫情最壞情況會在4月告一段落,但這種樂觀看法12日晚間受到嚴重挑戰。原因是當天中國衛生官員宣布,採用更廣泛確診方式後,湖北省一日暴增近1萬5000例確診,中國累計死亡病例也因此增至近1400人。

中國為控制疫情而祭出嚴格的封城措施,已對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帶來損害,並打亂跨國企業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代表印度逾900家藥廠的印度製藥商協會(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秘書長巴特爾(Daara Patel)表示,他預估原料藥供應4月起將中斷,而全球維他命和抗生素產量很可能受到最大衝擊,因為印度是這2種藥品的主要產國。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拖長,造成中國能夠出口的原料藥和藥品受限,可能導致藥品供應短缺與價格上漲,尤其在美國,因為當地藥價是由市場力量決定。(譯者:陳家倫/核稿:張正芊)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