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部隊6人武漢肺炎確診 軍方升級管控

2020/2/23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韓國部隊截至今天中午累計6人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韓國軍方升級管控措施,以防冠狀病毒疫情在營內傳播。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國防部表示,截至中午,陸軍4人、海軍1人、空軍1人共6人確診感染冠狀病毒疾病。這6例軍中確診病例均屬於營外感染。

一旦疫情在部隊內擴散將導致局面無法掌控,因此軍方採取擴大隔離範圍等進一步升級的管控措施。

韓國今天新增169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增至602例。外界擔憂部隊內部可能已存在尚未確診的感染者。

為防止疫情擴散,韓國國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截至22日下午4時,軍方已隔離1300餘人,各軍根據國防部的方針加強了管控措施。

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針對前往大邱、慶尚北道地區休假或外出的官兵,回溯自本月10日起進行全面調查。

報導指出,考慮到海上艦艇上一旦發現確診患者將嚴重影響到海上作戰,海軍強化海上疫情管控。營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動,包括官兵家屬在內的營外人員一律在宿舍待命。海軍禁止官兵出入澡堂、電影院等公共設施及飲酒。

南韓全體官兵從24日起,除用餐外,必須隨時佩戴口罩。並禁止訪問慶尚北道、大邱、首爾中區、全羅南道羅州等出現確診患者的地區。

陸軍和空軍也對造訪大邱和慶北地區的人員進行調查,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此外,結束休假回營的官兵被列為預防性觀察對象,必須佩戴口罩。(編輯:馮昭)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