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制裁下古巴財務困窘 籠罩債務違約陰影

2020/2/23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古巴的外國企業正面臨收不到錢,古巴的債權國也被告知要有耐心。因為在美國制裁壓力下,古巴出現償債困難,情況引發各債權國嚴重擔憂。

古巴2015年曾透過全球富國組成的「巴黎俱樂部」(Paris Club)和14個國家協商債務重組,但去年古巴便未按時償還其中6國債務,分別是奧地利、比利時、英國、法國、日本和西班牙。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位在加勒比海的古巴積欠這些國家3200萬到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6000萬至9億9000萬元)逾期債務,今年共須償還這6國8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6000萬元)。若古巴屆時還不出來,將面臨高達9%的利息。

面對如此嚴重問題,古巴副總理凱布瑞薩斯(Ricardo Cabrisas)嘗試安撫各國。根據法新社見到凱布瑞薩斯致函巴黎俱樂部主席芮諾-巴索(Odile Renaud-Basso)的一封信件,他承諾古巴會在5月底前還清逾期債務。

一名外國大使說:「他們必須提出明確的(還款)日期。」顯示古巴的債權國普遍感到焦慮。不過這名外交官也承認,古巴政府「正遭遇難關。他們沒有現金」。

數名受訪的大使對於古巴已創下逾期未償債的「先例」表示擔憂。一位歐洲大使就說:「他們說會還款,但根本沒有計畫。他們缺乏信用。」

另一名大使則透露,他們「年初見到凱布瑞薩斯時」,他「語帶失敗主義」。但當時凱布瑞薩斯告訴債權國,古巴真的不想像1986年那樣債務違約。當時古巴暫停償還債務。(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